本命擎天柱,主嗑盾铁、柱通柱、MOPall、allOP
 
 

【SG IDW】汽车人司法处

SG IDW好少,自己搞一个




兰斯星位于巨鳄星系第四轨道,虽然在银河议会的报告中它展现出了无限的潜能,但目前它仍然属于没有生命的无主星球,没有哪个种族愿意光顾这里,所以当说话声和着音乐打破寂静飘荡在平原上空时就显得十分诡异。

“告诉我小子,什么是汽车人?你懂得你胸口标志真正的内涵吗?当然了,你不懂,不然你就不会叛变了。”

被五个高大的塞伯坦人围在中间的是一个坐在低配版刑椅上的汽车人逃兵,他的四肢已经被锯掉,能量液哗啦啦淌了一地,头雕也被撬开暴露出大脑模块,刑具留下的伤痕布满全身,总之惨不足以形容他现在的处境。

“你在汽车人里挺有名气,你和你的小队是干什么的?——云雾山城名单给我——让我瞧瞧,你的职责是在六阶清扫完一个有机星球后启动该星球的机械化,让它成为伟大塞伯坦的殖民地,你干得非常出色,甚至还受到Lord Prime的特别嘉奖——“为汽车人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直到你收受霸天虎和当地有机生命两亿宇宙货币的贿赂,把六阶行动计划泄给霸天虎,让先头部队吃尽了苦头。你怕了,逃到这个没在星图上标注出来的星球上。你以为我们不会找到你是不是?你以为只要藏得足够好,汽车人司法处早晚失去耐芯不愿意再追查下去,这样你就安全了是不是?”

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汽车人发生器发出滋滋的电流声,但电线被切断让他只能徒劳地增加噪音。

“粒子城,接上他的发声器线路,让我们听听可怜囚犯的临终忏悔。”

技师模样的变形金刚上前,手指变出各种工具在囚犯喉咙处鼓捣几下后,逃兵用颤抖的声音说:“叛逃的多……嗞啦……了去了,为……嗞啦……什么是我?我又不是什么重……嗞啦……要人物。”

“显然他还是没抓住重点,你刚刚的即兴演讲白费了,铁堡。”云雾山城咧开嘴嘲笑他们的头儿。

“闭嘴!再顶撞上司就去惩戒室呆六个循环!”名为铁堡、面具形状是汽车人标志的金刚伸手捏捏大概是鼻梁的位置,弯下腰靠近囚犯,用诚恳的语气再次重申这次审判的目的:“前同事,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我们并不是外界传言的见谁抓谁的疯子,只有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例如不作为——阻挠了擎天柱领袖成就霸业的汽车人才是我们的目标。我有一个名单,上至议员下到普通士兵,记录在名单上的汽车人都是有罪的,我们抓捕他们,用公正的审判剔除革命队伍里的蛀虫,这样才能保证她的纯洁性。我们就是领袖的光学镜,替他注视着芯怀不轨之徒,为他铲除征服道路上的绊脚石,不管是霸天虎还是汽车人,懂没?当你的死讯传扬出去,传到每个两面派的音频接收器里,让他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立场,你受的苦也不算白费了。”

他直起身,对旁边操作刑具的汽车人下令:“莫邪天城,给他最后一击。”

莫邪天城在面板上输入指令,停在旁边的司法处飞船侧舷打开,微型熔炼池露了出来。汽车人逃兵看到有如地狱的景象死命挣扎起来,但莫邪天城把他箍得很紧。“水晶怜我,水晶怜我!”,祈祷不能阻止被判有罪的机被投入熔炼池,岩浆贪婪地吞噬着他的机体,逐渐减弱的惨叫声宣告又一位汽车人叛徒的终结。

“粒子城、不破城留下收尾,其他人回飞船准备这次行动的自我总结,傍晚我们启程。”铁堡的命令没机敢违背,把忙成一团的手下丢在一旁,变成装甲车驶回自己舱室的司法处队长拍拍装甲上的灰尘,照惯例跪下向立在正厅的擎天柱雕像祷告:‘致敬!我们伟大的君王,帝国的奠基者,愿您的勇气和智慧指引我们走向不朽盛世,自由权利归众生。’接着他打开办公桌上的显示屏,坐在椅子上开始观看已经不知道重复几万次的擎天柱演讲合辑。

“议会由民众选举,应该服务于选出她的人民,可看看那些议员,再看看你们,你们辛苦劳作整天赚得的报酬还不如上位者随手扔出的黑卡!”

“征收的重税都去哪了?是帮助了真正需要的金刚,还是流进了议员的腰包?议会口口声声说他们是人民公仆,为什么不公示自己的收入?是心虚!是胆怯!我,粒子城警官奥利安派克斯,现在站在这里为你们揭穿他们的真面目!”

“我有三个问题要问议会:问题一,你们为谁工作?问题二,谁赋予了你们权力?问题三:我们要怎样才能铲除你们?”

“恳求统治者良芯发现是不行的,今天施舍点小恩小惠,堵住底层金刚的发声器不让他们来打搅自己寻欢作乐,明天后悔了,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收回曾经出让给他们光镜中贱民的权柄。地位不是求来的,只有斗争!唯有斗争一条路!才能从议会手中夺回本该属于我们的一切!我们是Autobots,独立是我们的口号,自主是我们的诉求,自由权利归众生,全塞伯坦受压迫的变形金刚们,联合起来!”

讲台上,紫色重卡高举双臂的身影在背景灯的烘托下显得高大又伟岸,台下的听众群起激昂,挥舞拳头山呼万岁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不少金刚直接跑到征兵处领取Autobot徽记。铁堡还记得那天他也在现场,领袖的发言震得他余烬疼,所有的怨恨、 不甘都有了解释,他明白了议员不是生而高贵,是和自己一样的塞伯坦人;明白了自己一直被议会欺骗,夺取了多少属于自己的东西,他应该拿起武器捍卫自己的天赋权利而不是指望官老爷。还未更名为铁堡的他怀着无比的热情加入汽车人,每场战斗都冲在前线把政府军杀得七零八落,同僚们酸溜溜地说他为了高升真是拼,但他不在乎,因为自己的每一次胜利都是在朝着领袖描绘过的理想国迈进。某天,因为战功显赫,擎天柱召见了他,和其他四位金刚一起被领袖授权组建负责肃清内部的处刑队。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能直接触及的领域毕竟有限,在我看不见的地方,腐败与污点正在滋生,”重卡背着手走来走去,视线投向自己面前五个亲手挑选的最忠诚的部下。“任何与汽车人准则背道而驰的行为和思想都是在动摇帝国的根基,我给与你们小队独立于任何一个部门的特权,职责就是找出并切除潜藏在队伍中坏死的部分,修剪枝桠,让它保持健康。你们将被冠以响应我光荣革命的五座城市的名字:云雾山城、不破城、粒子城、莫邪天城、铁堡,你们将成为这个伟大帝国的自检系统、治愈隐疾的神赐之手,明白吗?”

“是,Lord Prime!”五个汽车人手抚余烬舱向领袖宣誓,铁堡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他能感觉到落在他肩甲上的重担和领袖信任的目光。

‘我不会辜负您。’他向自己的领袖保证。

“铁堡!铁堡!快来看这个!”云雾山城的惊叫把铁堡从回忆拉回现实,通讯官红色光镜因为恐惧分外明亮,铁堡纳罕是什么把寡言的金刚吓成这样就被一块数据板占据整个视野,数据板上刊载着一条爆炸性新闻:星皇向惊破天投降。星皇是谁?铁堡不记得队伍里有这号人物,紧接着星皇跟惊破天握手的图片跳了出来,图片上的机像极了擎天柱,但涂漆是白色的,光镜是铁堡最厌恶的天蓝,下方紧跟着停战声明,结尾处的数字签名让铁堡脑模块直接停摆。

是擎天柱的签名!头条里披着伪善外表、说着恶芯的和平宣言、握着汽车人死敌的手的机是擎天柱!

不可能!全都是霸天虎的阴谋!炮制出来瓦解汽车人的假消息而已!领袖不可能投降,正如他在自传中写到:直到真正的自由来临他才会停止战斗的脚步,不管怎样这个机绝不是擎天柱!

可数字签名作不了假,云雾山城比对过声纹、笔记,确实是擎天柱本机签署。

“老大,我们该——”通讯官下半句话被擦过接收器的数据板砸回油箱。

“滚出去。”

“可……”

“滚!”

云雾山城麻利地滚出了舱室,留下铁堡一个机蜷缩在阴影里,面具被死死攥在手心,上面撒着星星点点的清洗液,擎天柱的停战宣言还环绕在身侧。“我是星皇,曾今被称为擎天柱,汽车人的创立者,在此我宣布汽车人解散,任何金刚不得再以其名义继续战斗。事实证明我的理念是错误的,我们的种族并不比宇宙间的其他生命形式高级,我们没有权利凌驾其上。对于追随我的汽车人们,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去寻找新的道路吧,不要指望从我这里得到答案,我的力量已经不足以引导你们,放下武器,抹去标志,开始新的生活吧,汽车人今天起不复存在。”

不能接受!不该是这样!谁也不能夺走他赖以生存的信念!铁堡把有点变形的面具扣回面甲,打开舱门走了出去。

铁堡现身主控室把大家都吓了一跳,也安芯不少,不得不说现在的他们六神无主,急需老大站出来整顿秩序。

“呃……头儿,我们要去哪?那个星皇……不会真的是Lord Prime吧?”

“开拔,回塞伯坦。”

“可名单上还有十几个待处理的叛徒呢?”

“都不重要!我们现在的头号目标是‘星皇’,立即启航!粒子城去改装室等我,在会会这位‘星皇’之前我得做点准备工作。”


11 Dec 2019
 
评论
 
热度(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6℃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