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擎天柱,主嗑盾铁、柱通柱、MOPall、allOP
 
 

【授翻】【擎警】老式蓝调 by AussieTransfan2015

浪了一个月,回来更新,看看这次的更新能钓出多少擎警党(●—●)

原作:Old Time Blues

作者:AussieTransfan2015
 cp:擎天柱/警车
 世界观:IDW
 分级:全年龄
 原作凹3ID:8000707

授权截图:null

译者注:我们如此不同,我们如此接近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散乱的数据板乱七八糟地铺在桌面上,没有什么急需处理归档的文件。
   警车叹了口气,身子前倾,光学镜头在蓝盈盈的数据板表面来回跳跃。每个TF都向他提交了数量庞大的报告,但处理这些报告在战术家眼里就是浪费时间。潜在的重大犯罪被忽略了,取而代之的是不断的扰民、骚乱、抢劫和偷窃,与他在内战时期制定的计划和战略相比,这些无关痛痒的小打小闹真的太低级了。
   一声咆哮,警车一把掀翻了办公桌,所有的数据板天女散花般飞向空中,撞到墙壁再弹回到地板上。他的脑模块被巨大的撞击声震得发疼,极端暴躁的气场就要溢出舱室的门缝,在新政府那里憋的一肚子气亟待发泄,但显然,他得继续忍着,除了桌子和数据板,这儿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他拿来撒气了。
   时间一循环一循环地流逝,他的怒气也渐渐平息。舱室一片狼藉,毁坏的家具摇摇欲坠,桌子和数据板的碎片到处都是。警车在漫长的战争中找到了发泄自己怨气的妙方:扛上所有的枪支冲入战场,然后将弹药尽情的向敌人倾泻。但是现在?这可不成,现在可是和平新纪元。最操蛋的是,敌人变成了需要团结的盟友,两派结下的血海深仇也被满纸的和平宣言轻描淡写地揭过。这就是我们战胜 霸天虎后得到的奖赏?不!他为了汽车人的胜利奉献了一切,他拒绝这样的结局!
  “警车。”
   警车懊恼地低吼了一声,转向打开的舱门,红蓝涂装的领袖踩着遍地狼藉走进了办公室。
  “很高兴你找到了新的……呃……减压方式。”擎天柱朝那堆残骸点了点下巴。
  “有何贵干?”警车嘶声问道,背过身去,示意领袖自己随便找个地方坐。
  “大黄蜂很担心你,就连红蜘蛛也向我表达了他的关切,真令人惊讶不是吗?”
   没有期待中的回应,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擎天柱瞥了一眼兴致缺缺的警车,从地板上捡起一块还算完整的数据板,它是它众多兄弟中的幸存者。“怎么了?”
  “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好在意的,世界太平着呢,有什么情况需要尊贵的领袖亲自跑一趟?”
  擎天柱叹了口气,他的老友真擅长这个不是吗?故意曲解你的好意,将你惹得怒火中烧,然后借机岔开话题。
 “你快把整个舱室拆了,警车,别告诉我你打算重新装修。”他可以看到警车的脑模块高速运转着,努力编织着虚张声势的。
 “谁叫您不敲门就进来?让您看到这些还真是抱歉啊。”
 “事实上,敲了。两次。”擎天柱承认,“我听到你舱室的骚乱,所以只好呼叫红色警报覆写了你舱门的密码……我担心你,警车。”
  “我知道我知道!你在意每一个TF!”警车转向擎天柱,为其中的自以为是感到油箱翻腾。“但是!但是!!你得到的回报是什么?被那些忘恩负义的渣滓们一脚踹了!!懂吗?!”
  “警车,我们必须好好谈谈。”擎天柱霍然起身,死死攥住他的副官的胳膊,强迫他拉近与自己的距离。
  “这不是你该在意的,”好不容易挣脱领袖桎梏的战术家连退几步,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向舱室的窗户,似乎那个透明晶状物比身后的那位更有吸引力。
  然而,擎天柱仍固执地站在原地,颇有一副我自巍然不动的架势,灼灼的目光烧的警车一阵战栗 。战术家双臂环胸,背对着领袖,希望能让他“知难而退”,但显然,百折不挠是领袖的众多美德之一,如此冷遇依然没让他产生哪怕一丁点退缩的念头。
  “这是……不正确的……”警车钢铁般的意志在擎天柱的注视中摇摇欲坠,他无法抗拒那样的目光,早已筑起隔离一切的堤坝渐渐产生了裂纹,袭上火种的挫败感让他发出一声懊恼的低吼。
  “所有的一切,这个世界的一切都……糟透了……”擎天柱慢慢踱到自言自语的警车的身旁,和他一起看向窗外。“我们和霸天虎斗了多少年,跨越了多少个星系,就得到了这样的结果?”
  “为了和平,”警车撇了擎天柱一眼,他的长官正俯瞰着整座城市,“我们为自由与和平而战,两者是我们最终所求的。”
  “那你知道,为了这‘崇高’的目标,我们死了多少人吗?”真是讽刺啊,战术家眯起了光学镜。
  “我从未忘记,警车。已经有太多生命逝去了,他们将被永远铭记。”擎天柱的机体微微向前弯曲,好像在向那些牺牲的战士们致敬。
  “如果你肯听我的,就可以避免那些牺牲;如果你肯听我的,那些霸天虎根本成不了气候;如果你肯听我的,战争早就结束了!”
  “那你要到何种地步才会善罢甘休?”领袖突然转向警车,竭力克制着自己的怒火,“你会牺牲多少汽车人的生命?会有多少无辜的人类或有机种族卷入我们的战火?”
  “这是必要的损失!去他炉渣的普神我们是在打仗!”战术家被彻底激怒了,他的发声器传出低沉的咆哮,就像一只炸了毛的碳基猫,“霸天虎是我们的敌人!他们会为赢得胜利不择手段!我们必须放低一些所谓的‘底线’才能与他们抗衡!但是偏不!你就是个自以为是的傻瓜!我们为什么要关心那些有机动物?我们的麻烦还不够多吗?!我们受到的伤害比那些外星种族中的任何一个要多得多!“警车激动得浑身发抖,缕缕蒸汽透过机体的装甲缝隙逸散在冰冷的空气中。“然后,在付出了一切之后,在无数的战斗和流血之后……这就是我们的结局!”一只手猛地一挥,指着窗外的城市。“我们又回到了起点!新的议会!新的城市!所有的一切都和四百万年前一模一样!” 
  擎天柱只是看着,看着崩溃的副官发泄着压力与焦躁。
  “议会就是群傻逼!当战争降临,他们逃了!像懦夫一样四处躲藏,等战争结束了,就耀武扬威地回来,试图以GAUL来掩盖一切!”警车大吼大叫,已经顾不上cpu弹出的一连串光学原件过热的警告。“那些炉渣将触手伸到任何地方,编纂公告,发布演讲,声称已经挖掘出这场战争背后的众多秘辛,还他渣的玩出了新花样!!这根本说不通!没有逻辑能佐证他们的行为……”
  他僵住了,因为一个宽阔的怀抱裹住了他,较大的机体散发着源源不断的热量,温暖了他的钢架与火种舱。擎天柱带着他来到沙发边,领袖坐了下来,让战术家坐在自己的双腿上,好让对方的视线与自己平齐。警车的处理器堆满了冗余的数据,他无法理解现下究竟发生了什么,尽管领袖时常称赞自己过人的智慧与无可挑剔的作战计划,但他从未像这样……安慰过他。
  “你说得对,”警车不可置信地看向擎天柱,他的双臂紧紧的捁着自己,好像在寻求自己的支持。这真奇怪,但他不得不承认,这正是自己无比渴望的:来自领袖的理解与慰藉。“安定、自由、繁荣的塞伯坦,禁锢我们的阶级观念被抛弃,腐败的议会被废除,这些曾是我梦寐以求的一切。但现在……我们的付出被遗忘,被贬得一文不值。我们失去了一切,所有的战斗和杀戮……都是浪费时间。”
  “所以……这就是你自愿离开的原因?”警车让自己放松下来,靠在另一位TF的怀里。
  “我只是希望……一切都能在我离开后走上正轨,我曾真挚的祝福留下来的TF,希望他们能吸取内战的教训,带领新生的塞伯坦走向光明的未来。可惜,梦想破灭了。”
  沉默徘徊在两个机体间,警车不确定继续现在的话题是不是个好主意,擎天柱依旧死死地抱着他。除了警车,没有一个TF能如此的接近他,接近他的所思所想,能让他吐露埋藏在火种深处的真实。即使他们只是普通的上下级关系,擎天柱也可以放芯地和他谈天,他知道警车不是一个八卦的TF,副官明白何时应该保持缄默。
  擎天柱喘息着,感觉到警车的双手绕过自己的脖颈环住他。警车没有走开,或是厌恶地推开他,他们就这样相互拥抱着,共享着同一片并不沉重的寂静,沐浴在彼此的爱意与芯意终于相通的快乐中,又安逸,又舒适。
  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也许会闹矛盾,继续为该不该舍弃一部分保全大多数吵得不可开交,尽管两个TF是如此的不同,但擎天柱明白警车的固执和焦虑,就像警车理解擎天柱自我献祭般的正义感那样。两人都需要倾诉,一个TF大声的抱怨,一个TF安静的听着,如此而已。

-Fin-
   
   

12 Feb 2018
 
评论(1)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6℃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