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擎天柱,主嗑盾铁、柱通柱、MOPall、allOP
 
 

【授翻】继承者们 by playswithworms

卡了半个月,总算成了。

原作: Impressionable

作者: playswithworms

世界观: 电影宇宙

配对: 无
分级 :全年龄
原作凹3ID:1081868
授权:见图片

译者注:擎天柱像父亲般爱着机器卫兵,年轻的战士们也深爱着他们的领袖,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擎天柱的教诲: 爱,自由,仁慈和宽恕
领袖的美德将由下一代们继承,生生不息,直到永远


————————————

  “他一直强撑着保持在线......当我们找到他们的时候,热点一直在用双臂护着他们。他的同伴们,我想这就是支撑着他活下去的理由,否则,就凭漏出的那些能量液,他早就死了。 ”
千斤顶的情况最为严重,他快漏光了全身的能量液,身下已经形成了一个小池塘。但不论如何,他们被热点牢牢地护在了身下。哦,还有滑车的一条腿,他剩下的部分在爆炸的时候不知道被埋哪儿去了。热点还记得爆炸的灼热,伤口流出的能量液划过手指的潮湿,但他还是坚守着阵地,直到其他的TF找到他们。现场救援的同伴事后回忆说,他们看到Wisehelm,Snugglebits和Tangent紧紧围在一起,好像这样做就可以驱散那令人不安的黑暗,在他们的四周,环绕着他们其余的兄弟, Bridger,Sparkles,Cookie,Caliber,Isotope,Zap。死亡的寒冷降临了他们,火种逐渐黯淡无光,机体被漂成凄惨的白色,徒留躯体证明他们曾经存在于世。
  “我发誓!我要把那个欠拆的红蜘蛛扔进熔炼池!”
  “他早就跑了,铁皮。”一声长长的叹息。 “我们唯一知道的就是红蜘蛛把他们带回来。没有证据证明这次爆炸是他干的。当千斤顶重新上线时,也许他可以告诉我们更多的情况。”
  红蜘蛛。Tangent是他们中唯一还能说话的TF。'拜托,请别伤害我们',而红蜘蛛只是毫无怜悯的大声嘲讽着。他记起了更多,火光,爆炸,和极端的愤怒,还有歇斯底里的尖叫,但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热点的光学镜头磨损的厉害,好容易挣扎着重新上线的他看到了救护车,尽管伤口还疼得一抽一抽,但可怖的冰冷与空虚已经离他的火种而去。救护车说,千斤顶和滑车已经转危为安,擎天柱就在来的路上,要勇敢,坚持下去。他们做到了。
  “小家伙们。”
  低沉的声音带着隆隆的回响激荡在热点和他兄弟们的链接中,带来安逸与舒适。他仍然动弹不得,但深藏在声音里的悲伤和力量在他的机体中流淌,打碎了被冻结的钢架。擎天柱,他们的Prime,以身犯险只为保护他们,让他们这些年轻的战士安全地走在成长的道路上。擎天柱很久以前就告诉他们,他们这些年轻的TF是他未来的希望。“战争结束后,领袖会到哪里去?”“他会离开,为了他的朋友们。” 当机器卫兵们的年纪大到喜欢缠着长者们问东问西的时候,千斤顶这样对他们说。但现在可算不上太平,这样的话领袖就不会离他们而去了,对吧?
  “在热点彻底好起来之前,其他的机器卫兵们不会离开的,也许你可以试着安抚他们?”
  “距离上次见面已经很久了,希望他们还记得我。我很抱歉,小家伙们。”
  我们当然记得您。
  热点全身疼的厉害, 他太累了,脑袋沉得像灌满了铅,但温暖在他和他的机器卫兵兄弟们的链接中流淌,和Prime轻放在他肩甲上的手一起驱散了火种里的悲伤。
  “Happy claws。”* 擎天柱的声音回荡在热点的音频接收器旁, “多少年过去了,他真是一点没变。” Prime可能不知道,Snugglebits早就。尽管他还没有告诉任何人。但就像千斤顶说过的那样,他终究还是成为了他梦想中的那个TF。他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但答案仿佛就在那里,只是等待着被挖掘,就像热点就是热点,毋庸置疑,天经地义。在这芸芸众生中,他一直都是他自己。
  “我做了我身为一个医生能做到的一切,还有他的同伴们,剩下的就要靠他自己了。”
  啊,医生,治愈一切伤痛的存在,就像千斤顶、滑车,热点将这无关紧要的念头扫进了回收站。
  “告诉我实情,救护车。”
  “这是一个全新的、未知的领域,擎天柱。接下来告诉你的这些也仅仅是我根据多年的学识做出的猜测而已。”
  沉默像幽灵一般在房间里徘徊着,直到来自铁皮的一声咕哝打破寂静,救护车叹了口气,继续他的医学汇报。
  “好消息是,机器卫兵的火种,包括热点,已经稳定。然而,我仍然没有办法,无论如何,在他还在自我修复的时候修好他的手臂。即便我可以对那些植入的新元件格式化,好适应他目前的配置,但我仍无法确定会不会出现排异反应。”
  救护车的话让热点惊慌失措,尽管那些晦涩的医学术语让他的脑模块一团乱麻。热点必须手脚健全,去建设、救援。如果他残疾了,他还怎么冲在战斗的最前线?
  我们会成为他的双臂,尽管没有大声说出来,但他和其他的机器卫兵对这个结论深感赞同。它来自他的火种深处,那个曾经一片荒芜的地方,但现在,他的兄弟们存在于此,伴随着擎天柱声音和救护车手掌的安抚共鸣着。热点比以往更清楚地意识到,机器卫兵,他的兄弟们,他们都在他的火种里,如此的亲密,就像一家人。
  一起,他们想,不再孤独。
  “坏消息是,他们都表现出了提前进入第三次生长周期的迹象,也许是对损伤和创伤的回应机制。也许是失去战友的冲击,普神知道他们还经历了什么......他们的处理器完好无损,但我们把他们带回来后,到现在他们都没有说过一句话。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模拟出这个生长反应,好激活他们的自我修复协议,但我……也许千斤顶或者滑车会有些独到的见解。我已经下载了有关这类病情的所有文件,但没有TF比他们更了解自己的机体了。”
  另一只抚摸着他们,是救护车,牵挂着这些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年轻人的可敬的医官。他意识到了自己现在身上的痛苦和不适,和以往的战损不同,它很久以前发生过一次,周遭的一切都变得寂静,整个机体仿佛从内部开始燃烧,当他们醒来时,全世界都焕然一新。更高,更强,更快,他们可以用更多的词汇叽叽喳喳地吵闹;改变盔甲的制式和颜色;恶作剧般爬到天花板上,将可怜的红色警报当作缓冲垫,惹得神经兮兮的安全主管怒吼出声。
  谢谢你,救护车,”擎天柱说。 “我明白了。”他们依偎在一起,享受着领袖在身边时带来的安全感。像陷入充电状态一样,只是擎天柱的存在让一切更加暖和,他的火种像一颗明亮的恒星在燃烧。 “坚强些,孩子们。”
  我们会的,他们想,即使热点还没有真正清醒,他们向擎天柱承诺,他们会团结一致,无坚不摧。
  救护车很芯焦,因为他们一直静默无声。这时,另一位虚弱的幸存者,Wisehelm**,脱口而出,“擎天柱,”声音细不可闻,他再次努力尝试,这一次听起来好些了。
  “小家伙”,虽然Wisehelm的光学镜暂时下线,但他能听到擎天柱声音里饱含的笑意。一只宽厚的大手拍着他的背部装甲。 “我在这呢。”
  “我们被那些霸天虎抓走了。”
  “我知道,我很抱歉,你现在很安全,霸天虎不会再伤害你了。”
  “但是为什么?”,Wisehelm终于鼓起勇气问出了这个问题,这也是环绕着所有从这场惨剧中幸存下来的TF的疑问。他们为什么要伤害无辜的千斤顶和滑车?为什么看到热点失去双臂他们会大笑出声?为什么他们要把我们扔进黑暗、寒冷的地方?我们的兄弟在火种熄灭后去了哪里?我们会和他们再次团聚吗?
  “可怜的幼崽。”铁皮在某个角落里喃喃自语。
  擎天柱沉重地叹着气。 “我希望我知道,孩子们。一位英明的领袖曾经告诉我,那些伤害别人的人并不是天生就如此的丧心病狂,他们沉沦了,或为生活所迫,或被背叛所伤,而无法看到他们对别人造成的伤害。我们必须牢记,不要让敌人的疯狂击垮我们,当我们被恐惧和愤怒支配,不再怀着理智与怜悯去战斗的时候,我们就和霸天虎没有区别了。”
  Wisehelm好像懂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懂,但是支离破碎的一切让他想到了热点。那些暴徒,他们真的会对那些伤害感同身受?伟大的领袖要怎样修复这千疮百孔的世界?
  “御天敌?”
  “是的。”擎天柱高兴的笑了出来, “很高兴你还记得那些故事。”
  我们记得。擎天柱为他们讲过这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伟大的领袖,他的名字是御天敌,他聪慧、仁慈,为众生的自由而战,保护他们的火种永远燃烧,不让希望的灯塔倒塌,宇宙欣欣向荣,不同的种族,大家手牵着手,或爪子,或触手,徜徉在友谊和欢乐的海洋中,万众一心。曾几何时,擎天柱像慈父般搂着这些幼生体,将记载于数据板中的传奇作为睡前故事娓娓道来,但是他最后不得不离开幼苗们,重新踏上征程,世间的纷纷扰扰压在他的双肩,让领袖难以脱身。
  “您会留下来吗?”
  擎天柱短暂的犹豫让热点明了最终的答案。“是的,我会留下来。”但不是永远。他要在乎的东西太多了,远甚于机器卫兵。
“在你彻底好转之前,热点,只要你需要,我会留下。”
  永远,他想说,我们永远需要你。但这个请求怕是会增添领袖的烦恼,所以热点没法开口。他可以感觉到擎天柱多么想留在这些年轻战士的身边,但他要操芯的事太多了,肩负的责任太重了。不过,他们会长大的不是吗?总有有一天他们会成为像横炮飞毛腿那样一样强大的战士,强大到可以帮助、治愈那些破碎的人,像擎天柱、御天敌那样为捍卫众生的自由而战。因旷日持久的战争而迷茫的火种在激烈地燃烧,深埋的信念被重新点燃,耀眼又灼热,宛如塞上蝶破茧重生。他再次看向擎天柱,不同于自己纤薄光滑的装甲,他的身上布满了划痕和凹陷。
  当然啦,我们得快快长大,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护领袖啊。

—完—

* 应该是俚语,不过没有百度到具体意思,求指教
**原创人物,背景板,并不是机器卫兵的一员



06 Dec 2017
 
评论
 
热度(16)
© -26℃蓝 | Powered by LOFTER